关于信谊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关于信谊 > 南京信谊

       在孩子的幼年,给他读一些什么样的书,可以顺应孩子的天赋性情,使他得到快活与温暖,并能从本土的文化中获取滋养,自然自由地成长,这是每一位父母探求并思索的。

  1977年,以“守护孩子唯一的童年”为宗旨,台湾信谊基金会成立,三十余年来,一直为年父母们提供有关学前教育的新信息,唤醒父母陪伴孩子共同成长的意识,提倡发现学习及以儿童为本位的教育观,呼吁亲子共读,寻求最适合孩子阅读的书籍。

  1987年,台湾信谊基金会设立台湾第一个面向幼儿文学的奖项­——信谊幼儿文学奖,以鼓励创作  者为孩子付出心力与智慧,使儿童作品更贴近孩子熟悉的生活。孩子们所喜爱的《子儿吐吐》《小    鱼散步》等优秀儿童图画书作品,正是信谊幼儿文学奖带来的佳作。

   2005年夏天,南京信谊儿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依托于台湾信谊基金会而设立,力求把台湾信谊    基金会的儿童阅读理念与成熟经验带入中国本土。从此,台湾信谊的“亲子鸟”来到中国大陆。

  南京信谊执力于中国本土原创图画书的编辑出版事业,将具有中国文化面貌的儿童阅读带给父母,充满关爱、尊重、快乐与友善,让中国的孩子在作品中找到更多的认同。迄今,已出版《团圆》《驿马》《宝儿》《一园青菜成了精》《躲猫猫大王》《夜莺》《求雨》《漏》等作品,获得“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”多项奖项。《团圆》一书售出英文版权后,更在美国获选2011年《纽约时报》年度最佳童书,成为第一本荣获该奖项之华文原创。   

  2010年,“信谊幼儿文学奖”在大陆成立分站奖项——“信谊图画书奖”,希望能看到更多具有中国人文气息及性格的优秀作品,使更多的创作人才投入于儿童文学与儿童图画书的事业。
  儿童图画书是一门独特而有尊严的艺术,它承负着孩子的成长需求,不允许欺骗与敷衍,需要编辑、作家、画家的紧密配合,发挥各自最大限度的创造力和包容心。这正是南京信谊所承载并努力实践的。